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關心高雄-20090929

高市觀光業強烈與市府決裂

高雄電影節要再播放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引發更大反彈,高雄市觀光業者強烈要與高雄市政府「各走各路」,許崑源等高雄市議員也發飆痛罵高雄市長陳菊為了民進黨內的鬥爭,卻犧牲高雄市民的生存機會,揚言與陳菊對抗到底,並刪除高雄電影節與高雄圖書館所有預算。
因為高雄電影節播映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引發相關政治議題,也引起中國大陸觀光客發起「退房潮」,不到高雄觀光,高雄市觀光業相關業者損失慘重,市府為降低影片爭議,提前於9月22日、23日特映4場,盼讓爭議落幕。
不過,市府又突然對外宣佈10月16日到29日的高雄電影節將再正式播映熱比婭紀錄片上映,引起更大的反彈。選舉時多數傾向支持民進黨的高雄市觀光業界,已經公開表示要與市府「各走各路」。

與市長陳菊有相當情誼的市議員許崑源昨天也發飆,痛罵陳菊為了民進黨的黨內鬥爭卻犧牲高雄市民的生存機會,已經忍無可忍,將與陳菊對抗到底。

許崑源指出,市府決定高雄電影節要再播放熱比婭紀錄片,等於是在火上添油,已經完全不顧高雄市民的死活。他說,市府已經提前播映熱比婭紀錄片,掙足了面子,此刻應該是為之前因為熱比婭紀錄片對高雄市觀光業所造成的嚴重傷害進行撫平彌補,結果市府卻還要在電影節播放熱比婭紀錄片,還要再踩觀光業者一腳。

許崑源說,如果市府真的在電影節播放熱比婭紀錄片,將刪除電影節與圖書館所有預算。

【2009-0929 民眾日報 / 第A01版 / 要聞 / 蘇武智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