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問政成績-20080604市政總質詢

                             許崑源促爭取博弈產業在高雄


高雄市的產業轉型喊了很多年,但一直未起色,失業率仍居高不下,高雄市議員許崑源在6月4日的市政總質詢中,以「爭取卡西諾、準備好了嗎?」為題,促市府要積極爭取設置博弈產業,強化地方財政稅收,解決失業、社會福利等的問題,達到拼經濟的目標。

許議員在質詢時指出澳門一年的觀光客就高達2200萬人次,為澳門政府帶來約70億美金的稅收,折合新台幣約2000億元,小小82公頃的面積還不到澎湖縣的一半,就創造3500個就業機會。

許議員並引用國外博奕投資團隊分析報告指出,業者已經放棄離島規劃,首選不是台北就是高雄,高雄市要發展觀光就要把握這個契機。

許議員指出,兩岸7月就三通了,高雄市口口聲聲說要拼觀光,但是觀光的景點還是很有限,光是愛河、柴山,不足以吸引觀光客。許議員表示,根據2006年的統計數據,來台觀光人數全年是116萬人次,但是到高雄市的只有19萬人次,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市長陳菊風塵僕僕的赴日本拼觀光,了不起只能增加1萬人次觀光高雄市的人次。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主動出擊爭取博弈產業,一定要把周全的方案準備好。

許議員要求財政局加速規劃並爭取賭場設在高雄市,不要總是嘴巴說說而已。他認為有好的稅收,市府就能解決所有經濟問題,甚至學生營養午餐經費短絀也能挹注。許議員強調設置賭場無關道德問題,如果因為經營賭場造成民眾非議,他願全部承擔。

隨著油價飛漲,許議員強烈要求市府為弱勢家庭與社會邊緣人找尋出路,體恤廣大勞工謀生不易,並澈底解決國中小營養午餐問題。他直指高雄市去年失業率高達4.2%是全國最高,景氣到了谷底,很多人沒錢吃飯。
 
許議員也針對日前基層警員有些故意找人來轄區開賭場,竟通報其他管區來抓,致使所長調離。他請警察局長蔡俊章務必提振中高階主管士氣,希望掃黃抓賭同時,也能兼顧過去派出所所長等中高階幹部的績效,不要輕易調任,致使基層浮動,導致治安反效果。
 
對於未來婦女可以申請兩年育嬰假並實領六成薪資,許議員也痛批行政院勞委會推出的新政策,根本就是在冷氣房做決策,不知民間疾苦。許議員指出高雄市九成是中小企業,光是現行可請假兩個月並得領薪,就都快受不了了,何況是勞委會的新政策。
 
針對高雄市文化局3年來已經培訓有600位故事媽媽,並有113位獲得「故事媽媽認証」,藉由這些故事媽媽將說故事的據點,則由各社區圖書館推廣到全市各個角落。許議員認為藉此推廣兒童閱讀,並讓婦女朋友參與社區活動,是非常值得鼓勵的作法。
 
最後,許議員期許市府「要為弱勢找出路、要讓人人有飯吃、要讓百姓有工作」。

【2008-06 議會會刊 市政總質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