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20100930-高市府刪治水經費 被批無心防災

「再野蠻也不能刪減防洪治水經費」,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昨痛批高雄市政府自行刪減九十九年度下水道工程處一億五千萬預算,還下令下水道工程處移挪三百萬供市府行銷廣告,就是因為市府完全無心防洪,才會造成九一九的慘劇;那麼小面積的高雄市,市長陳菊治水都做不好,將來高雄縣市合併,面積為現在高雄市的將近二十倍大,如果再讓陳菊當市長,會更悽慘。 

國民黨團昨天以「防災無心、救災無力、災後卸責,陳菊市長,妳在高雄市到底做了什麼?」為主題聯合質詢,持續砲火,痛批陳菊團隊只知道選舉,卻無心防洪治水。
黨團總召許崑源說,天災難測,但面對嚴重的淹水災情,人為疏失要檢討,市政府可以從各局處抽調五千七百多萬元做行銷選舉廣告,清淤防洪卻只編四百二十七萬,而為了市府的行銷,下水道工程處還得另外支應三百萬元,連教育局都要出一千萬元的經費配合。
議員梅再興進一步指出,九十九年度預算,市府虛編,為了平衡預算,府會協調讓市府自行調整,結果市府自己砍了下水道工程一億五千萬元預算。
梅再興說,「再野蠻也不能刪減防洪治水經費」,市府自廢武功,根本無心治水,只會做行銷。
 許崑源認為,這麼多的行銷經費為何不用來治水,有什麼比防洪治水,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更重要,像金獅湖就已有七年未進行清淤整治,凡那比颱風就給附近居民帶來重大災情。
議員黃添財說,淹大水的本和里,其蓄洪池可以蓄水十一萬噸,金獅湖如果整治,可以有本和里四倍水量的蓄洪功\能,但是市府就是不做,水淹的冤枉。
黃添財表示,高雄市只有一百多平方公里面積,陳菊防洪治水都做不好,造成九一九慘劇,年底高雄縣市合併,面積二千七百多平方公里,是現在高雄市面積的將近二十倍大,也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城市,如果讓陳菊當市長,會更悽慘,陳菊的治水能力那麼差,怎麼能再選陳菊當大高雄市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