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2010929-關鍵3小時 陳菊:在官邸



凡那比颱風九月十九日下午二至五時最是風狂雨驟的時候,高雄市長陳菊在那裡?在國民黨市議會黨團逼問下,身兼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陳菊坦承在官邸「看電視、睡覺」,副市長李永得也在官邸「休息」,另一位副市長林仁益則在跑攤後也回到官舍休息,全都未坐鎮指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消防局長陳虹龍則說這段期間「沒有通知指揮官(陳菊)」,結果是大水淹沒北高雄,市民水深火熱,求助無門,國民黨團覺得不可思議。 

高雄市議會大會議程因颱風順延一週,讓陳菊救災,昨天恢復開會,議程是總質詢,國民黨團在蔡武宏議員總質詢時間,由黨團總召集人許崑源率領,黨團議員全部到齊聯合質詢,暴雨成災救命的三小時,陳菊市長在那裡? 
黨團當場播映水災紀錄實況,以民進黨的招牌歌「黃昏的故鄉」為背景,由議員童燕珍主述,顯現災情慘重,災民無助的眼神,凸顯高雄市在風災後成為悲情的城市。 
許崑源質詢抨擊陳菊把不應該把淹水災情歸罪於中央,把責任推給中央,災民聽不下去,非常不諒解陳菊卸責的說法,淹水最嚴重的三民區本和里一千七百戶才連署,控告陳菊瀆職。而對本和里採取法律行動,黨團議員也鼓掌表示支持。 
他指出,陳菊選市長的重要幕僚洪智坤,在水災期間向電視台扣應,竟說這次淹大水「何嚐不是好事」,難道市民生命財產飽受大水威脅是好事? 
而淹水最嚴重的時刻,陳菊在那裡?議員陳美雅、王齡嬌、林國正、梅再興提出質疑,陳菊市長說,當天她在中午十二時許離開防颱的災害應變中心,即與社會局長蘇麗瓊吃素食午餐,同時巡視市區災情。 
議員抨擊她說謊,陳菊用完午餐後,是在回官邸途中順路看看市區的情況。陳菊表示沒有說謊,回到官邸已是下午二時三十分,回到官邸後,繼續從電視看災情。 
林國正說,市長職務是一時的,但做人誠信是一輩子的,希望市長誠實面對高雄市民,到底那段時間有沒有在官邸睡覺? 
陳菊回答說「有」。 
林國正又問兩名副市長這段期間在哪里?李永得說「在官邸、我有休息」,林仁益則表示,「二點從圓山飯店回官邸、三點半在宿舍里」。 
林國正問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陳虹龍,這段時間有沒有趕快通知指揮官? 
陳虹龍回答說「我沒有通知她」。 
國民黨團對高雄市政府三大巨頭竟然對災情冷漠,還在休息,深覺不可思議。 
陳菊則說,這段時間她有開著電視一直看災情。 
王齡嬌問說,電視報災情這麼嚴重,市長竟然渾然沒感覺,「妳家的電視有問題嗎?」 
林國正更指出,上次「九0一」颱風風強雨急,當日凌晨四時就已發布警報,陳菊在早上六時三十分後才緊急宣布不上班、不上課,學生已在狂風暴雨中上課,險象環生,引起全市家長的不滿,他強烈質疑陳菊的幕僚不敢叫醒陳菊,這次「九一九」的情況相同,災變中心未與陳菊聯絡,任由她在官邸「看電視、睡覺」,這是什麼施政團隊?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昨天聯合質詢,追問九一九下午二至五時淹大水時市長陳菊人在哪裡?陳菊坦承在官邸「看電視、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